FantasticMao 个人博客

收藏

收藏生活之中自己所珍视的物件,其中的大多数,对我来说都有特殊寓意。

一束长发

hair.png

工作之后,觉得生活平淡无味,便留了两年的及肩长发。但在新鲜感褪去之后,又觉得洗护和打理着实麻烦,最终剃去之时,拜托理发师傅剪下了这完整的一束,以为青春留作纪念。

侄女的画

tractor.png

向学习美术的侄女讨的一副水粉画,用作于房间的装饰。

画中的内容略显抽象,似乎是一辆停在乡间小路上装满货物的拖拉机,应当是她某天的外出写生之作。

大白兔奶糖

rabbit-candy.png

偶然的一天,走在学校里的路上,忽然被一个女生喊住问路,在简单答复并友好领路之后,收到的一颗大白兔奶糖。

之后的四年时间里,与这位女生相依相恋,成婚成家,这糖可以算是我俩最初的定情信物。

围巾

scarf.png

大一时候,有阵子流行这样一股风潮:男生送给女生一箱满满的零食,女生相应地织给男生一条手工围巾。这条便是我与周博士友情交换所得。

围巾宽厚舒适,不过我担心过多使用之后会逐渐变脏,就一直没舍得正式戴过。

牙罐

wash-cup.png

初一入学时候,学校发的牙罐,用来在刷牙时候接水漱口用的,上面印有学校名称以及全校唯一的数字编号,体积大得惊人,甚至可以用来泡泡面。

鹅软石

cobblestone.png

小学毕业分别之际,一位要好的同学现场临时起意,从兜中掏出了这颗鹅软石,习惯性地用手盘了几下之后,嘱咐了句这是他最喜欢的一颗,然后郑重其事地赠予了我。

这颗鹅软石整体圆润光滑,背部略微硌手,虽然看着没啥特色,但却代表了那位同学对我的深厚情谊。石头一直被我留在身边,保存至今,完好如初。